close


台指期昨(3)日因程式交易問題,開盤無預警打入跌停,影響台股一早即爆出50億元恐慌賣壓,指數向下摜殺近60點,不少當沖客也趁勢進場搶短,在期現貨市場操作套利,大賺意外之財。

阿基師年菜食譜大全 陸客最愛台灣伴手禮排行榜2018

法人程式交易意外觸發連續停損賣壓,導致台指期殺至跌停9,408點,引發投資人恐慌,在正式原因尚未釐清前,市場傳聞四起,除了南韓加稅導致資金撤出外,甚至一度傳說是因北韓飛彈問題,導致期指重挫千點,但也吸引低接買單大舉搶進,成交狀況約在5分鐘內回穩。而台指期重挫同樣牽動到現貨市場,代表股民恐慌情緒的富邦VIX指數ETF(00677U),昨開盤即帶量上攻,成交量衝破萬張,當沖張數也爆出1,337張大量,整體市場雖在量縮走跌格局下,當沖比率元祖端午節禮盒推薦依然維持19.39%的高檔,顯見搶帽客進出意願頗高。

業內人士指出,由於法人程式交易自動停損所引發的連鎖效應,導致台指期意外殺至跌停,點數差距達千點之多,等於一口大台的套利空間就達20萬元,在期貨市場撿到便宜的專職當沖客平倉獲利了結後,再轉到現貨市場操作,開盤後短短1小時內就可以「打卡下班」,賺進一筆意外之財。華信投顧總分析師李永年指出,台指期昨開盤打落跌停,對於市場心理造成影響,加權指數連帶受到衝擊,出現恐慌賣壓,直到相關消息揭露後,盤面才逐漸趨於穩定,而期現貨早盤大幅波動,也可看到短線資金逢低進場搶反彈的情況。李永年認為,雖然台期指急殺是因偶發事件影響,但也加重台股短線壓力,從指數位置研判,至少到下周一前須收復昨日跌幅,重振多頭穩盤信心,若台股偏弱態勢成立,有可能將延長回檔走勢。(工商時報)

台北濱江年菜八德烤肉食材




BB715669F9719147
arrow
arrow

    李昭坤玩采橙嚏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